太岁秋刀鱼

憨批冷圈段子手

【离霄】不上心

全慕容集团技术研发部部长莫离骚,人帅有钱还有才华,然而实际上连每天做的项目、每天见的同事都记不清,再加上奇怪且令人无语的脑回路,所以“莫离骚到底有没有脑子”是公司四大未解之谜之一。

而这样一个部长,一个全部门都以为这优良的科研基因要断送的部长,有一天突然出现了一个对象,部门员工又喜又忧,喜的是终于有人能忍他们这个不着调的部长了,忧的是万一哪天嫂子开眼踹了部长呢,就这样担心了快一年了,眼看就是他们第一个七夕,以他的记忆力必不可能记得这种日子,全部门空前团结的开始自觉加班赶进度,势必要把七夕给大佬腾出三天假期来。

莫离骚最近很疑惑, 印象里不徐不缓的项目进度突然间都加急了,不过他一般也不参与进度安排,只管给啥资料就看啥资料,虽不至于忙到焦头烂额,但确实忙的没空摸鱼,不过马上就到头了,走完手里这一份就完工,明天要不直接翘班吧。

暑假来串门的胜雪表示很惊讶,随意翻看着莫离骚这段时间的日程安排。

“稀奇,钛合金直男软啦?还知道抽时间回去陪霁寒霄过节了?你有这心直接跟老头请假不就好了,这几个项目也不急,晚两天就晚两天呗~”

莫离骚一边算着手头的数据,一边回答“彤衣(担任莫离骚秘书)给排的”

“?不是你安排的”  “我不管这个”

“明天你真没别的安排?”  “硬要说安排,好好睡两天”

“那你觉得彤衣空个七夕假期有没有别的用意?”  “嗯~彤衣有男朋友了?”

胜雪表情逐渐趋于看傻逼,莫离骚思考了一下,补充道“她男朋友是对手公司的?”

胜雪无语“你跟霁寒霄真不打算过节?”“七夕不是给暧昧期的小情侣过得?我们老夫老妻的过什么七夕”

胜雪一脸高深莫测的说“热知识,你俩还没结婚,是可以过七夕的”



傍晚,霁寒霄在家等着莫离骚下次,早上给人发了信息,家里没菜了,让他顺路带点,等来的却是两手空空的人

“让你买的菜呢?”  “忘记了,一会儿接上霁子一起出去吃吧”

“所以,今天要把云儿送去西江那边住几天的事,你也忘了,你有什么事儿放心上的?大忙人?”

感受到恋人语气中的怒火,莫离骚难得觉得理亏,“确实最近有些许忙”

霁寒霄想起最近那人确实经常晚回,想着明天的日子,问到,“最近很忙吗?那明天你有空没有?”  “有是有,不过我打算用来睡觉”  “你七夕就准备睡了???”

怎么更生气了?莫离骚略微疑惑,忽又仿佛悟了什么,“倒也不是,只是没想到你也会介意这种形式的东西”  

听起来似乎自己是自己幼稚了,霁寒霄难免有点羞恼,“什么介不介意,只不过那你寻乐子,你以为呢!”  “我以为,我们的关系用不上过这种节日”

话一出,霁寒霄就像点了尾巴的猫,“行,是我自作多情,我一公司小职员哪配跟你网安天才凑堆,今天真巧没菜,也不留你晚饭了,慢走不送!”说着便把人推出了家门。

莫离骚直到被关门外了也没反应过来怎么就惹恋人生气了,正想着要不要回公司住几天等人消气了再回家,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

“明天要是出现在公司,我就发通告说技术部部长不举,特此告示三天——慕容宁”

行吧,一定是小胜雪跑去跟宁讲他笑话,不然宁一个单身狗会来趟这浑水?

莫离骚思考片刻,转身离开



霁寒霄倒也不是不信莫离骚对他有感情,只不过那话听的确实有点委屈,本以为睡了那么久多多少少也算情侣,虽然两个都奔四的大男人一天到晚过这纪念日过那什么节确实矫情了些,但是只不过想跟他出去吃个晚饭看个电影之类的,就被质问“关系”,确实是自己没有自知之明了。

突然的开门声打断了霁寒霄的自怨自艾,哦,忘记他也有钥匙的。

“回来作甚?总不至于堂堂慕容科技技术总监集团二把手,分个手还要清算交往期间互赠礼物吧”

对方并没有回答,只是安静的走近,跪到他跟前,牵起他抱在胸前的手,将一枚素净的婚戒套到他手指上,“虽然好像迟到了很久,请问你愿意嫁给我吗?”

霁寒霄多少有点震惊,一方面刚刚还是要划清界限的局势突然转折这么大,一方面是真没想过进度真快就到结婚什么的,大脑极速飞转,“你都套上了才问,笃定我一定会答应了?”

习惯恋人口是心非的毛病,自然不会计较这一两句的嘴硬,亲软就行,霁寒霄也是默契的搂着莫离骚往床上带,关上房门开始大和谐。

独留门口的霁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默默打通同学电话,“寒雨你有空来接我不,我感觉我这几天可能都不适合回家了qwq”




一番折腾之后,霁寒霄累得眼皮直打架,莫离骚环着他,开始规划

“过两天就去领证”  “嗯”

“下周去拍个结婚照,风格我不挑”  “嗯”

“15之前把酒席办好,正好霁子他们暑假,大当家他们也闲得很”  “嗯”

“下旬就是蜜月,听说羽国好像挺好的”  “嗯”

“这样我们就是结好婚了”  “……嗯”

“以后就不用挤时间过七夕了吧,好累”  “……滚”

今天又是被赶出方面的一天呢

评论

热度(20)